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社会培训

聚力乡村振兴 科技支撑产业发展——2023年湖北省农业主推技术系列培训圆满收官

作者:谭芬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谭芬/文 陈霞/图)“原来再生稻栽培技术是这样的,难怪以前我们的产量上不去!”“以前我以为只要每亩株数够多,玉米产量就能提升,听了羿教授的讲解,才知道宽行窄株增密,增加株数也是有‘密码’的”“水产绿色圈养技术一定会成为主流技术”……随着一串串鲜活的文字展示在直播间,2023年农业主推技术,这些“最接地气”的农业技术,正通过云端,传输到荆楚大地。

自2023年9月以来,借助湖北开放大学遍布全省的办学体系与开放教育远程优势,以推广先进的农业技术和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为切入点,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人才办公室组织了面向全省的农业主推技术培训。截止目前,已连续举办四期,受众达2万余人,首场培训线上收看人数高达900多人,全省各县市区组织了农技员、示范户等集中学习收看,还有湖南、江西、安徽等地的农技人员和种植户也主动参加了我省组织的线上培训。

此次网络专题培训自9月开始,至11月结束,主题涵盖了“再生稻生产技术”“油菜高产高油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水产绿色圈养技术”“玉米宽行窄株增密高产技术”四种在我省推广应用面广的农业技术。培训过程中,专家们对各项技术的讲解深入浅出,十分易于理解,使得广大的基层农技人员得以充分学习并掌握。同时,线上互动环节也使得学员们能够就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向专家咨询,实时的交流方式使学习效果更加显著。参加培训的基层农技人员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农业技术水平,也增强了他们对于新技术新方法的信心。

通过领着学员学,帮着学员成长,培养了一批根在乡村、志在乡村的“留得住”的基层农技人员,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湖北省农业技术的普及和提升,也为湖北省的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培训工作不仅实现了省厅与基层农技人员的零距离接触,通过授课,最新的农业科技成果也实现了与基层实践推广的零距离对接,大大推动了农业生产效率。”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人才办公室主任梅香生说。

审核人:肖 潇

校对人:刘茂财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