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社会培训

助力农技推广 服务乡村振兴--2023年湖北省农业主推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第四期开班

作者:陈霞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霞/文 谭芬/图)11月7日下午,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农业主推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第四期【玉米宽行窄株增密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在鲁巷校区开班。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胡继红、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农学博士羿国香参加了开班活动。开班仪式由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肖潇主持。

肖潇对出席本次活动的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专家及所有线上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体系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调动一切力量承办好此次培训,为助力我省农技推广,服务乡村振兴担起责任、贡献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胡继红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玉米是我国重要的粮食、饲料和能源作物,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具有重要战略地位。2022年湖北省玉米的整体产量和单产并不算十分突出。此次讲解的“玉米宽行窄株增密高产栽培技术”,在今年8月份的保康县玉米高产示范田测产验收中,亩产1050.2公斤,创下我省玉米种植单产最高纪录。该项技术有效改善了玉米种植中的技术短板,提高了玉米产量。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后,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农学博士 羿国香以“玉米宽行窄株增密高产栽培技术”为题,从品种、密度、株行距、水肥管理、种植模式等方面剖析了玉米单产低的主要原因,并结合我省生产实际,列举国内外大量数据和实例,就玉米宽行窄株增密高产的技术要点及主要应用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网络专题培训全省有2848人报名,其中观看直播人次约1000人次,大部分县市区组织了农技员、示范户等进行了集中学习。除此以外,全省开放教育涉农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同步直播观看学习。

审核人:肖 潇

校对人:刘茂财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