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社会培训

发挥开大优势 助力农技推广 服务乡村振兴--2023年湖北省农业主推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第三期在我校开班

作者:陈霞 时间:2023-10-2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霞/文 谭芬/图)10月19日下午,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农业主推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第三期【水产绿色圈养技术】培训班在鲁巷校区开班。钟毓宁校长出席开班活动并致辞。省农业科技人才办公室主任梅香生参加了开班活动。开班仪式由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肖潇主持。

开班活动现场

钟毓宁对出席本次活动的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专家及所有线上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运用体系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尤其重视服务农村、服务农业、服务乡村振兴。他强调,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从国计民生来说,农业和我们的基本

生活息息相关、休戚与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介发布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中要求,要组织专家、农技人员在关键农时开展技术指导和集中培训,我校作为省属本科新型高等学校,有责任和义务为我省农技推广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科技人才办公室主任梅香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表示,湖北作为我国唯一一个渔业产值超过1000亿的内陆省份,已经连续26年淡水产品产量高居全国第一,其中科技支撑发挥了重要作用。水产绿色圈养技术具备良好的示范推广基础和显著的经济效益,希望所有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和学习平台,学、悟、行相结合,把所学到的新技术应用到水产养殖中去。

开班仪式后,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绪刚,以“水产绿色圈养技术”为题,详细讲解了水产绿色圈养技术的各个环节。他运用直观的视频和案例对圈养关键设施设备、圈养技术的要领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干货满”、“收获多”。

专家授课现场

本次网络专题培训全省有2714人报名,其中观看直播人次约1000人次,大部分县市区组织了农技员、示范户等进行了集中学习,此次培训还吸引了河南等外省圈养农技人员观看。除此以外,全省开放教育涉农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同步直播观看学习。

县市区农技员集中学习

线上直播

审核人:肖潇

校对人:刘茂财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