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学院动态

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开展2023年秋季思政和专业课实践活动

作者:陈卉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卉/文 沈雁君/图 )11月17日,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组织学生赴东湖梅岭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和行政管理专业课实践活动。

学院教师张颢蓝以“探访红色足迹,追忆峥嵘岁月”为主题,带领学生们一起来到东湖宾馆毛泽东故居陈列馆,追寻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在武汉的光辉足迹。大家在馆内集中听取“情系东湖、梦牵梅岭;勤政为民、生活节俭;东湖决策、意义深远;关注世界、广交朋友;博学多思、雅情逸趣;音容笑貌、千秋永存”六大主题讲解,重温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物品,显得弥足珍贵,再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情景,让人感受到毛泽东同志一生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一心为民的情怀。

学院教师张静以“探寻地域特色文化与红色精神的融合”为主题,开展《社会调查研究与方法》课程实践活动。她带领同学前往东湖宾馆调查,分析湖北文化元素与红色精神的融合之处,旨在培养学生在调查中发现信息、分析信息、整合信息的综合能力。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将让大家时刻坚定着,奋楫前行的勇气和信心,期待下一次继续参加实践活动。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