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学院动态

“踏伟人足迹,领略伟人学以致用的读书方法”-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开展“终身学习读书社”学生社团活动

作者:肖娟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肖娟文/图)11月17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学生社团“终身学习读书社”组织开展了“踏伟人足迹,领略伟人学以致用的读书方法”线下读书分享会。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26名开放教育在籍生和社团导师参加了活动。

迎着初冬的暖阳,师生们走进东湖宾馆,这里古木参天,茂密的枝丫覆盖着低矮的石头房子,宁静,内敛,但张力磅礴,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安静的坐落在这里,其陈列完全是根据主席的习惯以及安全保卫工作要求而建成的,房子里面设有主席的办公室、卧室,还有小型的会议室等。馆内,挂着数百张照片,纪录了毛泽东在这里工作与生活的历史瞬间。每一处陈列,都可以感受到一代伟人的读书痕迹,陈列的每一本书、每一篇文章都会在重要的地方画上各种符号作标记,在书眉和空白的地方写上批语。

参观完,大家静静翻看着,学院为本次活动准备的书籍《毛泽东的读书故事》《毛泽东读书生活十二讲》《毛泽东的书单》,读书社导师们以“跟着毛泽东学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题,和社团成员们一起学习伟人的读书方法:把读书学习当做一种调查研究,通过参观故居踏伟人足迹的实践,去体会书籍中的理论方法;“三复四温”反复阅读经典书籍,在不同的背景下,不断激发新的理解和发现;学习伟人读书“口到”吟诵、“手到”批注、“耳到”听与论等方法,充分的与书友们相互启发,碰撞出思维的火花。

社员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良多,不但近距离的感受了伟人的足迹,还对毛泽东“活到老、学到老”的读书学习精神感到敬仰,从而领悟到“读书即生活”的要义,日后要积极培养每日读书的习惯,让读书学习成为生活必需。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