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学院动态

播种理想 相约开大——开放教育学院举行2023年开放教育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沈雁君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沈雁君/文  肖娟/图)5月7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在鲁巷校区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开放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校生代表以及2023春121名新生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558名新生在线上同步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通过同步在线的方式收看了校长钟毓宁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现场学生认真聆听,当听到钟校长提到的几名开放教育优秀毕业生事迹时,新生们尤为感慨,会后纷纷表示,开放教育能为自己实现仰望星空的梦想,相信自己通过开放教育提升自我是正确的选择。

 

开放教育新生现场聆听 “开学第一课” 

 

钟毓宁校长与学生代表合影

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肖潇致辞,她代表学院对23春季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以“播种理想  相约开大”为题,从湖北开放大学的基本情况、开放教育学院的办学优势,以及近些年来的办学成果等方面为本次开学典礼开篇立意,同时,也对开放教育学子积极参与学校迎评促建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

 

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肖潇致辞

开学典礼上,表彰了优秀毕业生、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湖北开放大学奖学金获得者。“教学之星”张如前、23春行政管理本科新生许思思、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省赛金奖国赛铜奖的谷乾坤,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新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颁奖仪式

 

代表发言及入学教育

开学典礼后,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对国开文化、开放教育学习方式、学习资源以及支持服务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各班班主任同期开展线上班会,组织专业介绍;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还现场参观了湖北远程教育技术馆。通过本次活动,新生对开放教育形成了初步认识,有利于下一步的课程学习。

 

开放教育教师为新生进行现场讲解

通过开学典礼,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为开放教育新生的学习注入了动力,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入学教育,对迎评促建进行了动员,号召全体师生作为学校的一员能主动参与评建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争光添彩。

 

开学典礼师生合影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