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学院动态

实践促成长 知行永在路上——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开展春季实践教学周活动

作者:陈卉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陈卉/文  沈雁君 陈霞/图)为落实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综合实践应用能力,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于4月17日-5月7日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实践教学周活动。钟毓宁校长深入活动现场进行指导检查。

 

学院根据学校2023年春季实践教学周活动的相关要求,精心制定学院实践教学周活动实施方案。各专业教师团队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并结合成人学生学习特点,设计形式多样的实践教学内容,既有专业课实践教学,又有思政虚拟实训。

本次实践周继续实行学生实践选课预约制,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利用休息时间完成相关实践任务。5月7日为学院集中实践日,来自会计、工商管理、土木工程、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行政管理、计算机网络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等本专科专业共一百余名学生分别在鲁巷和关山校区实训室参加了实践活动。

 

会计、工商管理专业教学团队通过模拟平台引导学生进行会计和工商管理实训;机电专业教学团队让学生了解智能数控加工系统并进行实操;土木类专业教学团队通过制作模型让学生了解和掌握建筑构造;行政管理专业教学团队采取项目化教学法,引导学生掌握调查研究方法;计算机网络技术教学团队让学生深入掌握网络基本原理,对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出现的网络问题进行准确分析和解决。

在学院思政虚拟实训室,学生体验了重走长征路虚拟实训,并开展了“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思政专题实践活动。师生共同参加“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生书法大赛,展现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艺术风采,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教师和学生积极互动,活动取得明显成效。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每学期提供师生和学生之间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参加实践教学活动,巩固了专业知识,提高了理论联系实际和动手能力,激发了学习兴趣,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