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社会培训

凝结社会服务共同体,筹谋培训工作新篇章 ——学校召开社会培训工作推进会

作者:沈雁君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沈雁君  文/图)2024年3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学校社会培训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副校长汤春来主持,校长钟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职院各院(部)及党办校办、科技处、财务处、导学中心、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是自2022年培训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召开培训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汤春来首先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近两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学校社会培训工作面貌焕然一新,成绩有目共睹,但相比兄弟院校仍有差距,不能满足于现状,盲目乐观,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和交流工作经验,并对2024年社会培训工作做出部署。

会上,培训学院汇报了学校2023年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对当前培训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提出2024年的培训工作安排,并阐述了具体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科技处详细解读了第三类培训的相关政策。工商管理学院和经济贸易学院作为代表分享了培训工作经验。与会各部门围绕2024年培训工作推进进行了交流。

校长钟毓宁在本次会议上做了讲话,他提到2024年两会热议的新词汇:新质生产力,对于学校当前阶段的事业发展而言,社会培训就是新质生产力,大力推进社会培训,已逐渐形成了全校共识。针对社会培训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充分认识开展社会培训的重大意义。社会培训是学校的“当然之责”、“发展之要”,同时也是“现实之痛”,作为培训项目的开发实施部门,各教学科研单位要充分认识社会培训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面临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要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项”,正视差距,迎头赶上。第二,明确推进社会培训的路径。一要明辨大势,明确“领题之要”;二要苦练内功,修炼“破题之策”;三要聚力善为,找准“解题之法”;四要行稳致远,固守“答题之本”。第三,加强组织领导,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培训任务落实落地。他提到,一是直面挑战,把压力转化为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的内生动力,二是勇挑重担,把任务部署变成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三是善作善成,把绩效当作“指挥棒”。最后,钟校长希望学校的社会培训工作能以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全年社会培训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质量效益实现跨越式提升,为学校发展多作贡献。

副校长汤春来总结时强调,对于社会培训工作,一是认识要到位,最关键的是要与党委行政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对社会培训工作的认识要提升到新的质量观、新质生产力和新的增长点的高度。二是思想要解放,要敢想、敢试、敢闯、敢干,在学校层面完善机制、激发活力,在职能部门层面强化服务、主动对接,在各院部层面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三是重点要盯紧,不仅要盯紧住宿、报账、场所、餐饮等难点问题,也要盯紧重点业务工作,抓政府、强体系、争项目、抢资源、拼市场、创品牌。四是考核要落地,考核任务是否完成、制度是否完善、口碑是否建立、特色是否形成。希望2024年社会培训工作扛责上肩,迅速行动,结出成果。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