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学院动态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转基因科普讲座走进我校

作者:陈霞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霞/ 沈雁君/图)“转基因食品现在吃了没事,能保证子孙后代也没事吗?”“虫子吃了抗虫转基因作物会死,人吃了为什么没事?”“西方国家不吃转基因食品,对转基因食品零容忍吗?”5月12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举办的转基因科普讲座在我校鲁巷校区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出席科普活动并致欢迎辞,他强调此次专题报告会非常必要,加深了我们对转基因的认识和理解,让我们能够科学理性地看待转基因技术、转基因生物和转基因产品。转基因技术是现代育种产业的新技术,是满足农业生产和人类消费需求的技术,急需从正面、科学的角度来认识、解释转基因,让公众了解转基因。我们也应该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科普,当好宣传员。

我校1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并与专家积极互动。报告会同时对全省开放教育师生进行了同步直播,近1万人在线上聆听了讲座。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转基因专家柯枫英以“转基因给世界多一个选择”为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科学的数据,丰富多彩的案例,详细讲授了“什么是转基因”“全球转基因技术发展趋势”“我国转基因技术研发现状”“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我国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知识,引导师生要培养理性思维,科学认识转基因技术。整个讲座过程,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省农业农村厅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顾艳,项目负责人、魏志恒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前,省农业农村厅专家一行参观了学校远程教育技术馆、学分银行、全景演播室,并举行了座谈,就我校积极服务“三农”、推进社会服务的途径进行了沟通交流。校园内设置了图文并茂的展板,发放了转基因科普资料,供师生学习了解。报告会由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肖潇主持。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