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社会培训

农技推广 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湖北省农业主推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湖北开放大学开班

作者:陈霞 时间:2023-09-2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陈霞/文 谭芬/图)9月26日下午,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北开放大学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农业主推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第一期【再生稻丰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在我校鲁巷校区全景演播室顺利开班。省农业农村厅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金国胜一行三人、湖北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汤春来、导学中心主任桂高山、农学专业青年教师肖畅参加了开班活动,会议由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院长肖潇主持。此次培训班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

开班活动现场

开班仪式上,汤春来首先对出席此次活动的省农业农村厅领导、专家及相聚云端的所有学员表示欢迎。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充分运用体系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大力拓展培训市场;学校长期深耕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工作,尤其高度重视服务农村、服务农业,将涉农类专业建设与非学历培训作为重中之重加以推进。他表示,民以食为先,国以农为本,农技推广是引导广大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科学应用农业先进技术,促进农业科技成果尽快进村入户的科技支撑,为此,湖北开放大学也有责任和义务做好农技推广工作。最后他希望广大参训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掌握先进农业技术。

省农业农村厅科技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金国胜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水稻是我国的主要粮食作物,目前再生稻生产技术日益成熟,已连续9年(2014-2022年)列入湖北省农业主推技术,再生稻丰产高效成绩显著,但再生稻生产技术应用不平衡,推广应用面积不广,为此,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再生稻,出台系列文件,大力发展再生稻生产技术。他表示,

再生稻主推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班,作为此次推广农业主推技术的首个班,是农业推广方式的探索和创新,省农业农村厅十分重视,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最后,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农业农村部水稻组成员、湖北省水稻协会副会长黄见良教授以“再生稻丰产高效栽培技术”为题,就再生稻的优势、优选品种、适时播种、育秧、科学合理施肥、收割时间、重点防治两病等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解答。课程结束后,就参训人员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并组织进行训后答疑。

专家授课现场

此次农业主推技术网络专题培训班共计四期,报名参训人员达到4695人,首场培训个人线上直接收看人数高达900多人,另外20余个县市区组织了农技员、示范户等集中学习收看,还有湖南、湘西等地的农技人员和种植户也参加了线上培训。除此以外,全省开放教育涉农专业的师生进行了同步直播观看学习。


观看直播情况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