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开放教育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张颢蓝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颢蓝/文 肖娟/图)20211128日,我院组织2021年秋季入学的开放教育 全体学员赴中山舰博物馆 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

  在中山舰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过程中,学院思政课教师张颢蓝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实践课。她把思政课堂从教室延伸到户外,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走访相结合,引领学员从中山舰博物馆中追寻红色足迹,深入了解中山舰作为中国近代史重要“见证者”背后的血泪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随后,学员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中山舰的复原舰体、打捞的文物和文献资料等。经过复原后的中山舰,还原了历史原貌,驾驶舱和舰长室等清晰可辨,尤其是舰体右前甲板上日本炸弹留下的直径约一米的弹洞,让大家都深受震撼。

通过此次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提升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都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不断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