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学院动态

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开展论文指导交流活动

作者:肖娟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肖娟 /文,宋堃/图)为有效提升开放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保障22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7月12日下午,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组织毕业论文指导交流活动,专任教师饶文平、肖畅、张恒、郭燕青作为本次活动的座谈嘉宾。同时邀请了2020级优秀毕业论文作者向同学们分享撰写本科毕业论文的经验。本次交流座谈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开放教育4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分享环节,毕业生代表就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他指出,撰写一篇好的毕业论文,首先要选好题,结合时政热点和兴趣选定课题,围绕课题多与导师进行交流;其次,查阅文献时要做好分类笔记;再次,在撰写论文时,可借鉴优秀论文的格式列好论文框架分阶段撰写;最后,论文生成后要反复修改琢磨,提升毕业论文的质量。

四位教师作为教师嘉宾现场进行不同专业的论文指导和答疑,结合实例围绕不同专业的论文的撰写技巧进行了补充和说明,从论文文献的收集与使用、论文格式的规范与要求为学生梳理要点,并对参考文献的类型、学术资料的检索、网站资源的使用进行了全面介绍与说明。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撰写论文,多与教师进行交流。

活动最后,老师们推出了最新录制的微课“开大论文一点通”系列,希望所有开放教育准备撰写论文的同学们能够关注学院学生服务微信公众号“HBKD学习小站”观看论文指导的微课,线上线下同时得到及时的学习指导。

 本次毕业论文的指导与交流,旨在帮助开放教育学员进一步明确论文撰写的规范和方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为毕业论文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