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社会培训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国培计划”监利市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作者:陈霞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霞 文/图)11月21日至2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培计划2022——监利市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经过5天的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培训期间,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现场检查指导培训工作。他现场查看了授课情况,并就培训提出要求。他强调,虽然此次培训调整为线上模式,更要关注学员需求,要通过学习平台、QQ群等了解学员需求,做好教学安排、学员服务等工作。要做好教师授课安排接待,展现学校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是按照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度“国培计划”的相关要求,经学校投标承担的项目,培训监利市312名中小学教师。培训分别从“信息化2.0政策与背景、教学设计微能力点、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课堂观察、师信息素养提升路径与策略信息化教学应用等多个角度进行报告讲解。培训期间,授课专家通过一个个案例赏析、技术分享,线上“手把手”教导学员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运用虚拟仿真技术、3D数字技术、实时交互技术等信息技术手段。课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25日下午,312名参训学员分成四组,针对此次培训内容结合个人工作展开讨论和分享。

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由线下转为线上。我校通过前期多次论证,围绕学科教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的主题精心设计课程内容,让线上培训效果不减,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参培教师纷纷表示,专家报告内容丰富且深刻、生动精彩,通过此次培训,更新了观念,拓宽了视野,收获了友情,增长了专业知识,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