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关于进一步落实开放教育教学过程的九项规定

作者: 时间:2022-01-17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现就全省电大系统进一步落实开放教育教学过程提出如下规定。

一、落实入学测试

认真组织入学水平测试,对测试成绩进行分析并形成报告;依据报告制定教学辅导方案,对学员进行分类指导。

二、落实入学教育

切实加强新生入学教育,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的内容,结合学员实际情况,开展入学教育和计算机基础技能培训,使学员全面了解开放教育理念,掌握开放教育学习方式,能进行自主学习。

三、落实开课前准备

精心做好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五到位”,即课表,教材(含多媒体教材)、教室、教师、教学设施设备全部到位。

四、落实注册选课

认真做好“国开学习网”选课数据导入工作,指导学员在“国开学习网”和“省开课教学考一体化平台”进行实名注册,并根据省校发布的实施性专业规则完成选课。

五、落实教师导学

做好教学设计,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资源和现代教育技术开展网上教学;科学合理的安排面授辅导课;细化省电大发布的“导学环节标准化”、“助学环节标准化”,运用好导学手册和辅导员手册。

六、落实学员自主学习

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建立“跟踪—记录—反馈—改进”工作机制,督促学员上网学习、网下学习和小组协作学习,提高学员网上学习行为次数和上网天数(每名学员每周学习不少于1天,每学期每门课程学习次数不少于18次)。

七、落实形成性考核

认真做好网上形考和纸质形考工作,制定各门课程的形成性考核实施方案;督促、指导学员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形考作业;组织课程辅导教师对形考作业全批全改。

八、落实实践教学环节

建设相对稳定的实践教学基地,配置实践教学指导教师;组织学生严格按要求完成课程实践、社会实践和毕业论文(设计),坚决杜绝抄袭现象。

九、落实教学质量监控

加强对网上教学资源质量及使用情况、网上教学活动组织情况、网上学习支持服务情况的检查、监督和考评;考评结果通报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