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


学院动态

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开展“终身学习读书社”学生社团活动——“历史与读书”分享会

作者:肖娟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肖娟 /图)5月8日上午,开放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学生社团“终身学习读书社”组织开展了“历史与读书”线下读书分享会。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42名开放教育在籍生和社团导师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教务处王海洋处长参加。

终身学习读书社导师刘茂财,以“读本好书”为题,从要读书、读好书、读懂历史书三方面分享《苦难辉煌》《历史的温度》《长征》等书籍。分享环节重现中国近代史中救亡图存的波澜进程,引领社团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图书信息中心罗小路为全体师生介绍2023年国家开放大学阅读推广活动,并展示国开学习网“阅读点亮生活”线上读书活动专区;国开终身教育平台“全民阅读 书香中国”线上读书活动专区;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老少共读 共沐书香岁月长”读书专区的使用。

 

活动中,对2022年阅读活动中表现优异的读书社社员进行了表彰,在图书馆(鲁巷分馆)参观“我在岛屿读书”主题书展,书展中选取“我在岛屿读书”纪实类读书节目中余华、苏童等作家们推荐的50本经典必读书籍,让师生走近文学,与经典对话。

 

活动结束,读书社各位辅导老师将精心挑选的历史类图书赠与参与活动的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良多,对历史书籍也有了全新的认识。立志鉴古知今,学史明智,读懂历史书,汲取历史智慧、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视野、增强历史担当。

 

 

                                  

鲁巷校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26号

 鄂ICP备 030188 版权所有:湖北开放大学 制作: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